十里笙歌

头像背景皆为本人购买扭蛋,入会等获得的图打的水印,禁止二传改图

某人的日记

今天也是非常快乐的一天,广场附近的高楼屏幕依旧亮着播放重复的广告和视频,我看着在广场中他们日复一日的聚集在一起嘈杂着,重复着相似的话语。白鸽在地上啄食着松软的面包,偶尔飞起来引起一片的惊呼。我冷漠的看着白鸽自由的飞在天空中,他们沐浴在阳光下。

我走在阴影中,不去打扰着那些聚集在一起的看着充满欢乐的身影。我小心翼翼,悄悄的经过每一片影子,努力的躲藏着。我每一天都在重复着这件事,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游戏,名为捉迷藏的游戏。我是要躲开猎人的猎物,而广场上,路边,城市,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是要抓到我的猎人。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所以我不能输掉,我不能被发现,于是今天我也在努力的进行捉迷藏。

这一次出门我需要进行一次采购,上次出门时候的游戏差点被猎人抓到了,这导致我没有获取足够多的食物,所以这一次要更加小心更加注意,不能因为贪玩导致没有拿够足够多的食物,毕竟我不喜欢出门。哪怕游戏很好玩,太阳看着很温暖,天空看着非常的美丽,但是我还是不喜欢出门。

路过小巷时我又看到了奇怪的身影对着影子说话,就像那里面有活人一样,真是奇怪,明明在这里的活人只有我一个,他们为什么要对着空气说话呢?虽然每个城市都会看见这样的家伙,明明不同但是却对着影子说着一样的话,什么不必躲藏了,快出来吧,我们会找到你的,我们爱着你,你可以好好活下去一类的。虽然很早很早之前就被通知过这个世界上爆发了一种很奇怪很可怕的传染病。哪怕后面改口了说是重新检测了,那个传染病并不危险,被感染的人并不会做出很可怕的事情,但是果然还是因为要远离吧,我不想被感染。

毕竟我到现在仍然记得上一个相信了他们话的人最后发生了什么。因为被欺骗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啊,她可是我最珍贵的朋友啊。虽然那个孩子其实并不强大,胆子很小,会因为一点响声就害怕的整夜整夜都无法入睡,明明我的家里很安全,没有任何邻居,只是没有光亮而已,她也仍在莫名的恐惧。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很喜欢她,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话题,都不喜欢出门,怕生,她也喜欢捉迷藏,最主要我们是同伴,也是最要好的朋友。但是这美好的一切随着时间流逝开始改变了,她开始会因为一点声响而发狂,会因为一点小事开始砸东西,哪怕我劝她不要发出声音,不然会被听见她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安静下来,就像疯了一样。

直到有一天,我看见她独自一人出了门,我非常的担心她就悄悄的跟着去了,我看见她接近了广场上的身影,我看见她被狠狠的按在了地上,我也看见……无数的身影围在她的身边嘴巴一张一合……啊啊啊……一定是什么地方不对吧,那个倒在地上的人不是她吧,毕竟她很喜欢捉迷藏,她非常非常讨厌太阳,她绝对不会去到阳光下的,而且,她讨厌那些日复一日徘徊的在广场上的身影,所以那个人一定一定不是她。也许她只是出去外面采购了过一会就回来了,我只用回到家里,等她回来时说上一句欢迎回来就好了,因为她和我约定过的,绝对不会抛下对方的,所以那个人一定不是她。可是时间慢慢的过去,半个小时,一个小时,俩个小时,我开始慌了,我们约定好的她独自外出时间不能超过三个小时的。我忍不住站了起来穿过狭小,细长的门来到了外面,我奔跑的来到了我当时最后看见她的地方。地上很干净什么都没有,就像是这里从没有发生过什么,她不在这里。于是我再一次奔跑起来,但是当我跑到一个角落时发现,一条掉落在泥土里被弄脏染上了褐色的发带时,我终于明白了,她的游戏输掉了,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远处传来的响声打破了我的回忆,啊啊啊真是的,都过去这么久了我怎么还会突然想起她来,真是的明明都说好要忘掉的。我该快一点离开这里去采购了,毕竟那里可是他们最喜欢去到的地方,是我要更加小心避免游戏输掉的地方。

我来到了美食街,这里我要抗诉一下,为什么每座城市的售卖食物的地方都只会聚集在一条街上,其他地方完全不会售卖食物,这样很麻烦要害我跑过半个城区才能到达,还好我的身体素质很好,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扛不住,不然早就输掉游戏了。但是不得不说这里真的太热闹了,虽然知道是因为食物都在这里售卖才会让他们聚集起来购买,但是这个数量真的很可怕啊,一不小心碰到了怎么办啊,真是很讨厌啊。

算了与其思考那些没有用的问题不如开始购买吧……首先,面包店pass,虽然里面的面包看起来松软很好吃,但是都在灯光下照耀着,一点阴影都没有,而且如果随便拿走一块的话那也太明显了会破坏掉好看的造型的,所以不行。生鲜店pass,这里面的食物不能摆放很久,而且容易腐烂发出味道,到时候影响到我的家就麻烦了,所以不行……果然看了一圈还是大卖场最合适啊,有超级多的阴影,里面食物摆放的数量也非常可观,特别还有很多我最喜欢的可以吃上很久的罐头,最主要他们在这里进行购买的很多,所以我拿上一些不会被发现的,那么愉快的购物开始了!

采购时要遵从的准则:1、不能拿走在灯光下的食物,不能拿数量少的食物。2、远离灯光,小心探照灯不要把整个人放到里面。3、如有必要可以拿仓库中储存的食物。我只要好好遵从这个规则,那我就不会被发现。我依旧可以赢得这一次的游戏胜利。所以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游戏,也很喜欢阴影啊,如果没有阴影我早就失败了呢。果然无论今天还是任何时候,我都是被上天爱着的孩子呢。

今天的我也满载而归!这一次可以在家里面呆好久了。我越过一片又一片的影子,我知道他们发现我来了正在找我。但是那又怎么样呢?这一次又是我赢了,因为我是好孩子,而神明是喜欢好孩子的,所以我绝对不会被他们发现,我会一直一直胜利下去。

回到了家里,我看着尘息游了过来,啊好像忘记介绍了,这孩子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伙伴!我需要依靠它来确定他们究竟是哪一边的,这一点很重要!毕竟虽然他们都一样想杀了我,但是至少有一边还愿意和我交流,要知道她走后除了朋友外已经很久没人愿意和我交流了呀。不过不得不说尘息真的是我见过最漂亮最聪明的蛇蛇了,只可惜它如果会说话就好了,虽然一个人生活也很快乐,但是我还是稍微有点孤单……

好啦!今天的日记就写到这里啦,今天的我依旧很开心,而且也非常非常的期待着爱着明天呢,我呀,有好好的在遵守和你的约定呢!所以……所以我明天能不能见到你呢?你说过的会在未来等着变得更好的我,现在的我可以见到你了吗?

评论